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国政协常委(原文化部副部长)董伟来雅考察调研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04-30 17: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29日-30日,全国政协常委(原文化部副部长)董伟来雅调研我市艺术创作、文旅融合、文化志愿服务等工作,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雅安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在芦山,董伟指出,芦山花灯具有悠久的历史渊源和浓郁的地方特色,是拥有独特价值的民间艺术,下一步要在提升、创新、宣传等方面做好文章,进一步提高其艺术的表演性和观赏性,让传统民间艺术焕发生机,力争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希望芦山能进一步加强民俗文化传承保护和开发利用,促进文化资源向文化资本的转变,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在名山,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世界茶文明发祥地、世界茶文化发源地、世界茶文化圣山蒙顶山、中国至美茶园绿道、市文化馆艺术创作基地、文化志愿服务点、市图书馆流动阅览点等地,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调研后,董伟对我市文旅融合、创新驱动、艺术创作、文化志愿服务等工作表示了肯定和支持。董伟强调,名山区不仅茶业基础良好,生态优势独具,旅游资源丰富,而且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要利用好名山区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紧紧抓住当前文旅融合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强对蒙顶山茶叶品牌和名山旅游资源的宣传力度,打响“天府之肺 生态雅安”的城市文化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