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春雷行动2019”新闻发布会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4-30 15: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29日,雅安市召开“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

雅安市“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领导小组总结了全市“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成效,同时发布了10大典型案例。

在100天的行动中,雅安市围绕“亮剑市场监管,护航经济发展”主题,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和“食品安全”“药品放心”“质量安全”“市场治乱”5大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508人(次),专项检查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体户23650户,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452个,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07家(户),检查特种设备制造、安装、改造及修理单位101家(户),检查网站、网店937个(次),整治重点区域186处,摸排涉嫌违法线索(网络)203条,有效促进了各类市场主体守法经营。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210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85万元,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1674条,开展部门协作执法76次,开展行政指导和行政约谈72次,有效保障了消费者权益。全市依法立案查处各类案件1054件,查处典型案件、重大案件49件,移送司法机关查处案件1件,严厉打击了各类违法行为。通过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四川日报、四川法制报、四川经济日报、四川新闻网、雅安日报、雅安市广播电视台、北纬网等新闻单位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