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新增加两个电子社保卡签发渠道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4-29 17: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继雅安人社APP开通电子社保卡签发后,雅安市人社局又开通两个电子社保卡签发渠道:雅安人社微信公众号、雅安市人社局支付宝生活号。

雅安人社微信公众号上线至今,为老百姓提供了众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便捷查询和业务办理服务,如今,开通电子社保卡的签发,为全面开展电子社保卡应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雅安市人社局生活号功能与雅安人社微信公众号相对应,只需用公众号的账户登录,无需重复注册。雅安市人社局生活号将为群众提供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权威资讯和便民服务,是人社局为群众提供的又一个人社查询服务渠道。

在微信公众号和支付宝生活号上签发电子社保卡后,通过电子社保卡可进行社保查询、待遇认证和医保支付。

微信公众号签发方法:

1.微信搜索-公众号-雅安人社-关注公众号

2.用户注册后点击查询大厅-更多查询

3.点击电子社保卡

4.进行签发

5.填写姓名、身份证、手机号

6.选择认证方式:人脸识别、手机短信、电子社保卡密码认证

7.签发成功后的电子社保卡首页

支付宝生活号签发方法:

1.支付宝首页搜索-雅安市人社局—点击雅安市人社局名片—关注生活号

2.点击电子社保卡进行签发,签发流程同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