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19年水域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4-29 17: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即将进入汛期,为全力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切实提升雅安水域救援能力,4月28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消防、水利部门进行了一场实兵、实装、实地、实战水域救援实战演练,通过应急演练提高相关部门的汛期紧急救援水平,切实保障汛期安全。

本次演练立足装备实际,以我市消防救援队伍为主体,前期抽调救援业务骨干进行水域救援培训,演练背景为受暴雨天气影响,周公河、青衣江流域发生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消防水域救援分队前往处置,前突通信保障小组闻警出动进行音视频保障,消防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当日的演练立足实战,演练了落水遇险营救、城市内涝被困人员营救、孤岛被困、河道搜索打捞、现场通信三级组网、现场4G图传音视频保障、无人机牵引航拍等科目。演练共出动救援人员50人,使用无人机、橡皮艇、蛙人等先进技术和装备。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我市综合应急能力、部门协作能力,应急救援队伍枕戈待旦,不断提升攻坚克难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的上,打得赢,实现科学救援、高效救援。

市政府副秘书长何益伟全程观摩,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帅维、市水务局副局长张勇等参加此次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