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社会共同维护营造医保基金安全氛围 石棉县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25 15: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24日,石棉县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医保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典型案例查处情况,以及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投诉渠道和举报奖励办法等内容,全社会共同维护营造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近日的新闻报道中出现了这样一则消息,湖南一家医院的病人不仅免费住院不打针不吃药,还每天打牌,经过调查发现这是一种骗保行为……”活动当天,在该县步行街,相关责任部门工作人员走上街头,不仅通过发放宣传单等常规形式,还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向过往群众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扩大此次活动的影响力,现场群众耐心倾听、积极提问。

“原来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涉及定点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定点零售药店及其工作人员、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工作人员等多方面的内容,以后一定要多多了解才行。”一市民说。

医疗保险基金是参保人员的“治病钱”“救命钱”,欺诈骗保行为严重损害广大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严重扰乱正常社会经济秩序,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图为活动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吴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