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29 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近期重要文件精神,研究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行动,准确把握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质量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脱贫标准,全面准确摸清“两不愁三保障”底数,增强做好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要聚焦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精准发力,持续做好“回头看”“回头帮”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层层压紧压实监管责任,不断提高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要强化监督管理,加大旅游景区、餐饮场所等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监管机制,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坚决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关于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工程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把川藏铁路建设作为市政府重大工作谋划推进,抢抓川藏铁路建设机遇,助推雅安发展;要解放思想,围绕川藏铁路建设材料供应、物资保障、产业配套等工作提前谋划和对接,带动沿线经济加快发展;要及早行动,做好沿线城乡体系、园区项目、道路交通规划、建材普查、供应运输等前期工作,为川藏铁路建设做足准备。

会议听取了关于军民融合发展暨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精神及建设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会前,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