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提升防震减灾意识 增强自救互救能力——雅安市开展“防灾进行时”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26 17: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纪念“4·20”芦山7.0级强烈地震六周年,4月26日,由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雅安科技馆、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雅安市益联减灾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防灾进行时——科普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4月26-27日集中开展儿童平安训练营、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医疗急救知识课堂、自制报警器和震不倒的房子五项活动。科普知识展览与绘画展展出时间延长至5月26日。

本次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一是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由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地震科普人员在雅安科技馆全息科普剧场,通过科普讲座的形式为雅安中学的同学们讲解科学避震常识;二是举办防震减灾绘画作品展,在科技馆一楼展厅展出了由雅安市应急管理局、雅安市教育局、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联合评选的中小学生防震减灾绘画大赛优秀作品;三是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展览,从“地震的基本资料”“地震安全知识展板”“地震逃生避险”等角度向参展人员进行相关科普知识展览;四是8级地震震感体验,通过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儿童平安训练营”中的“安全地震模拟车”让参展人员真实体验8级地震震感。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向社会大众广泛宣传地震科普知识,努力提升民众防震减灾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防御和减轻地震灾害风险。

科普知识讲座讲解现场

中小学生防震减灾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展

雅安科技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展览

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安全地震模拟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