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水利局召开水利建设扶贫工作会议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4-26 16: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4月26日,雅安市水利局党组召开了水利扶贫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王岩飞主持,局党组成员、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业务科室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学习了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新闻通稿》、4月15日--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就解决“两不愁三保障” 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尧斯丹副省长在全省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上的讲话和兰开驰同志在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研究了《水利建设扶贫专项2019年实施方案》,讨论了《2019年度水利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初稿)》和《2019年水利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清单(初稿)》,通报了2019年第一季度水利扶贫项目推进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研究了解决办法;会议研究了驻村帮扶和联系村帮扶工作;会议还研究了慰问援彝干部事项。

王岩飞分析了水利建设进展比较缓慢的2个项目情况;要求分管领导、主管科室要立即跟踪项目进展、找准症结、采取有效措施快速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局脱贫办要每月通报一次项目进度,主动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王岩飞指出要集中力量再次对凉山自发搬迁贫困人口的饮用水进行指标核查,建立“指标补差台账”,逐项对标补短销号;督促各县(区)定期开展“回头看、回头帮”活动,对已脱贫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进行排查,及时查漏补缺;因户施策,做到不漏一村、不掉一户、不落一人,全面解决好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王岩飞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 也是脱贫攻坚决胜冲刺的关键之年。全市水利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水利部门必须持之以恒、再接再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向打赢脱贫攻坚战发起最后冲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