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三个到位”,确保脱贫攻坚“大走访”见实效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04-26 10: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持续抓好“防止返贫和巩固脱贫成效”,荥经县认真做到“三个到位”,确保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见实效。

一是培训宣传到位。按照省市会议安排,迅速组织县级帮扶部门、驻村工作组、乡镇村组干部等帮扶力量召开全县“大走访”培训会,对“大走访”注意事项及app使用方法进行培训,要求紧盯全县621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统筹兼顾非贫困户,扎实做到全覆盖、全方位、无死角“大走访”。

二是分层走访到位。坚持把前期各级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回头看”与大走访相结合,确保各项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脱贫成效不断提高。31个驻村工作队精准核实所在贫困村基础信息、产业发展信息,采集脱贫攻坚成效图像资料;帮扶干部做好帮扶联系贫困户基础信息和帮扶信息核实,并做好帮扶成效特别是产业发展等图片采集,确保如实反映脱贫成效。

三是动态管理到位。结合“大走访”工作,按照“精准精细、标准规范、管理高效”要求,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信息进行动态管理,推行并落实“一月一回访”的“回头看”“回头帮”工作机制,确保情况清、信息实、帮扶准,为脱贫攻坚再战再胜夯实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