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经济信息和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9-04-12 10: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高标准抓好年度科技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4月10日,雨城区经济信息和科技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紧密结合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制定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大众创新创业,激活创新创业主体;强化公共服务,夯实创新创业载体;营造创新创业市场环境,释放创业活力;强化财政资金引导,完善创新创业投融资机制;强化对引进人才及大学生创新创业支持;大力发展“互联网+”,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

二是继续深化科技合作,开展科技扶贫助推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同川农大等科研院所及高校的合作,依托其技术优势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助推我区产业发展。强化我区农村产业技术服务中心与雅安服务总站的联系与合作,整合川农大、区级部门、乡土人才等科技力量,充分发挥专家大院、科技特派员团队作用,科技支撑帮扶贫困村脱贫致富,促进农业特色产业发展。

三是积极申报、规范实施科技项目。围绕传统产业“有中生新”和新兴产业“无中生有”,组织实施好年度区级重点科技计划项目。加大对科技项目实施中的跟踪服务及管理力度,实施“科技项目廉洁和诚信承诺制”,为我区科技项目有效征集、评审、评估、结题等环节提供廉洁和诚信保障。

四是加强技术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实施科技创新培训工程,树立创新理念,突破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大力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跨越发展,培育扶持雨城创新品牌。

五是深度促进科技金融产业融合。继续探索和创新科技金融产业融合的新机制,引导科技金融深入服务于企业研发创造、市场开拓、员工激励等方面,精准支持科技创新,实现科技金融深度融合。

六是全面推进科技服务业发展。加快科技服务机构建设,深化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强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和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建设。

七是培育壮大科技人才队伍。大力引进和培育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高技能人才,进一步优化提升人才服务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