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举行“儿童安全教育教室”开班仪式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25 10: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为培养学生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让学生更好地获取安全自救知识和技能,我市在雨城区凤鸣中心校举行雅安市“儿童安全教育教室”开班仪式。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徐琳娜,市教育局、雨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以及8所项目学校校长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儿童安全教育教室”项目教师首先组织凤鸣中心校部分学生在儿童安全教育教室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在看、学、思、行中“唤醒”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帮助学生真正理解安全的意义,明白怎么规避危险,提高自救能力。课堂上,参会人员和老师们一起体验了安全教育课程,并和学生们一起参与到学习活动中。

在随后召开的儿童安全教育教室沟通交流会上,市教育局学校后勤安全管理科科长沈文忠对基金会的捐赠表示感谢,希望雨城区凤鸣中心校管好用好安全体验室;雨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朱毓锋希望基金会增设更多实物和活动体验,结合生命生态与安全课程开设相关安全课程,加大对老师的教学指导;参加开班仪式的8所学校校长分别提出建议和想法。

据悉,雅安市儿童安全体验教室是由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总会发起捐建,由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牵头建设的项目,旨在让儿童安全体验教室充分发挥好安全体验室的作用,更好地为学生安全教育服务,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