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新筑通工超级电容城市客车科技成果转化取得重大突破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9-04-25 09: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年来,在省科技厅和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新筑通工有限公司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实施了《高能超容城市快充客车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等四川省重大科技成果项目,通过一系列科技创新项目的实施和成果转化,四川新筑通工汽车有限公司的新能源客车研发技术取得重大突破。近日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二代10.5米超级电容城市客车在公司总装生产线隆重下线。

与第一代相比,第二代10.5米超级电容城市客车配置有多项最新的主被动安全、智能化充电、轻量化等客车先进的技术和配置。电容方面的亮点在于充电最快,充电倍率可达到5C以上,充电只需5-8分钟即可;采用新一代超级电容,采用上海奥威最新的二代超级电容,带电量35kwh,超级电容单体质量能量密度高达170wh/kg,能对1152块单体电容和电容系统更为精准的控制;采用智能下压式授电弓充电,停车到位后,车辆可通过射频电子标签(RFID)识别技术,自动连接目标充电站的WIFI热点,实现自动选弓。驾驶员只需在座位上按一下充电开关即可开始充电,充满后充电弓自动升起收回,实现了智能化充电。 

综合看,新款二代10.5米超级电容城市客车在技术方面拥有明显优势,车辆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公司将研发更多适合市场的产品,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