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打击侵权盗版 保护知识产权——雅安市开展“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24 15: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开展“护苗2019”专项行动,根据全国、省“扫黄打非”办统一部署,雅安市于2019年4月19日在万达广场启动开展“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衡彤以及机关代表、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市民代表等共计30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市“扫黄打非”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向中小学生和群众派发绿书签,并耐心讲解如何辨别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等常识,增强对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自我辨别和防范意识。本次“绿色签”集中宣传活动共派发绿书签和宣传资料2000余份,有效正面的宣传了打击非法出版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了广大市民的版权意识,增强远离抵制有害出版物的决心和意识。

今后的工作中,市“扫黄打非”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多措并举,持续深入推进“扫黄打非·护苗2019”专项行动。一是在部分中小学校、社区、书店、广场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二是送法上门,利用宣传活动、执法巡查等时机向广大师生、市民和业主宣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倡导拒绝盗版、绿色阅读、健康上网,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绿书签活动。三是集中清查。针对不同地段、不同时段,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随机查和定期查相配合等方式,将以未成年人为主要阅读对象的有害漫画本、口袋本等出版物,内容低俗、质量低劣的少儿出版物和侵权盗版的教辅材料作为检查重点集中整治, 全面净化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