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城投公司积极探索构建支部建在项目上党建新模式,有力推进企业党建工作新发展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24 14: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支部设置制度化,打造领导力。实施支部建设“一盘棋”,由公司党委对项目建设进行全面分析,做到“重点项目建设到哪里,党组织就建设到哪里”,并研究制订临时支部建设细则,对支部建设标准、组织架构、工作职责作了明确界定,确定凡是有3人以上党员的项目,都要以业主方为牵头单位组建临时党支部,确保党的组织触角深度延伸。

二是党建工作嵌入化,打造凝聚力。仔细分析工程项目的规律性、关键工序、重要节点,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融入到工程建设中,破解党建工作和工程项目建设两张皮难题。建立支委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制度,“金点子”征集反馈制度,组建共产党员突击队,在关键工序、急难险阻面前冲在前面攻坚破难。在大兴二桥项目桥尾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示范工地建设中,党员带头突击,仅用9天时间即高标准完成工地建设。

三是参与主体多元化,打造执行力。做好工程项目党员情况摸排工作,建立由业主、施工、监理、设计、勘察等五方责任主体党员及农民工党员全参与的临时党支部,确保各方党员应入全入,教育管理全覆盖,组织生活全参与,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用,提升工作合力,增强工作质效。

四是党建工作体系化,打造引领力。认真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做好项目党员政治思想教育、廉洁意识教育、安全意识教育等工作基础上,督促引导关键工序、关键环节、关键时间节点工程建设质量、建设进度、安全、环保等高质效、高水平推进。积极联系对接交警、城管等部门,做好项目建设相关保障,确保施工安全。在大兴二桥项目涉水工程建设中,支部书记积极牵头协调,施工方全力发挥主体作用,增派人手和机具,提前一个半月完成桥梁涉水工程,得到有关领导和部门充分肯定。

五是阵地建设规范化,打造文化力。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设立专门的党员活动室,并做到“四亮”(亮职责、亮身份、亮承诺、亮风采),形成职责分明、公开公正、广泛监督、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借助轮休、夜校、网校、微信群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组织务工人员学习劳动法、合同法,开展技能知识我来讲活动,形成比学赶超工地氛围,加强典型宣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案例警示教育,着力形成不想腐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