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60岁以上老年人重点疾病检查项目培训会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22 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推进我市60岁以上老年人重点疾病检查项目开展,加快项目实施进度, 2019年4月19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60岁以上老年人重点疾病检查项目”培训会。各县(区)卫健局分管局长、医政科长、财务科长;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雅职附院、各县(区)级人民医院和中医医院分管副院长、医务科科长、财务科科长和体检中心主任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详细解读了《雅安市60岁以上老年人重点疾病检查项目实施方案》,重点讲解了项目操作流程及检查质量控制,并对认知障碍筛查量表的统计分析方法进行了说明。现场还进行了交流应答,对项目实施流程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浩就如何推进项目工作的实施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县(区)卫健局和医疗机构要做到“四个”明确,即明确目标任务、明确服务对象、明确资金标准、明确工作流程;二是要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召开动员会、“走村入户”等多种形式,确保宣传覆盖率100%;三是想尽千方百计,发动老年人积极自愿参与重点疾病检查,提高老年人的体检参与率;四是要强化督查,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定期、不定期对项目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要定期报送项目工作推进情况,对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报送,建立台账,逐一销号,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