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芦山县交通运输局开展2019年隧道应急演练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4-22 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推进平安交通建设,提高公路隧道安全运营能力,严防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发生。2019年4月19日上午11时,芦山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了2019年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演练目的主要为了提升芦山交通运输局抢险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确保公路隧道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地点为S210线金顶阁隧道。演练场景为因下特大暴雨,金顶阁隧道出现局部浸水、冒水,隧道内车辆行人通过,隧道墙面出现严重的裂缝,隧道墙面进行维修、抢修。巡查人员发现险情后,立即向防洪防汛救灾现场总指挥报告,总指挥立即向相关单位下达应急集结指令。养护、应急、路政、抢险救援人员迅速赶到事故现场,根据各部门工作职责迅速展开救援工作。隧道外应急、养护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要求摆放安全警示标志及安全锥。路政进行交通管制,实施车辆分流、应急救援抢险单位对事故进行判断,进行维修抢修工作。经过各部门的联合奋战,最后科学、合理、妥善地处理了本次突发事件,恢复了交通。  

通过开展隧道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交通系统干部职工的防灾救灾意识,提升了交通系统快速应对突发事件,高效有序地组织开展抢险救援、抢通保通工作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