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召开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4-20 15: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4月19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工作要求,传达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度党风廉政工作,对2019年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玉全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丁德辉,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帅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部门作为新组建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应急管理部门是政治机关、准军事化机关、实战单位,要铸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两个维护”的表率。

会议强调,要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应急管理工作,效率是生命、纪律是保障,没有铁的纪律,不可能打硬仗,更不可能打胜仗。要认真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坚决落实“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不得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得搞拉帮结派、各自为政,对不守政治纪律和规矩的现象,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坚决抵制、坚决斗争。同时,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正确看待自己、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力,真正敬畏权力。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从头开始,严格落实党章和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从头严起、从我严起,上下同心、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和涵养应急管理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扎实履行好“一岗双责”。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担当作为的新风正气。应急管理部门是担负急难险重任务的部门,有许多问题是过去没有遇到的,有很多风险挑战需要应对。要培育极端负责的精神,恪尽职守、认真负责,对定下来的事情,说了就干、干就干好。认真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主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真正把实情摸出来,把问题抓上来,把对策提出来。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使基层干部从对数据、编材料、做图表、造典型等繁杂工作中解放出来,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工作落实。

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市应急管理局中层及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