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群策群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市民政局指导联合村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4-18 18: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洪江深入汉源县唐家镇联合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唐家镇、县级帮扶部门、村“两委”及驻村工作组共商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措施。

座谈会上,联合村第一书记、市第四人民医院办公室主任杨小铃详细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及成效。据悉,脱贫攻坚开展以来,联合村在贫困户收入、通村(组)公路、人畜饮水、果树种植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全村58户22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顺利脱贫,集体经济从无到有,产业不断丰富发展,通村公路、文化室、卫生室、通信网络均达标,还先后被评为市级“四好村”、县级“文明村”。

随后,联合村“两委”、唐家镇政府、县民政局负责人也就联合村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发言,并围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在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感恩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听取联合村脱贫攻坚开展情况介绍及巩固提升建议后,吴洪江指出,在帮扶单位、驻村工作组的共同努力下,联合村顺利实现了“村摘帽”“户脱贫”,脱贫攻坚成绩有目共睹。展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吴洪江要求,帮扶单位、村“两委”和驻村工作组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进一步厘清联合村发展思路。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思路,结合本村实际,加大苹果、核桃、花椒、樱桃等经果林种植力度,形成品牌。要加强宣传,抓好种植技术培训,倡导科学施药,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真正实现“绿色、有机”。二要巩固脱贫成果。帮扶单位、驻村工作组要持续做好联合村的脱贫攻坚,确保工作不断档。要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积极争取扶贫项目,多方筹集资金帮助联合村改善基础设施和发展产业。三要提升治理水平。要通过村务公开和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厕所革命”,努力打造“兴业、家富、人和、村美”的幸福美丽新村。要进行感恩教育,因村施策、因户施策,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唐强,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