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林业和草原局督查组到名山区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4-18 16: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16日,省林业和草原局财务处处长陈敬东一行督查名山森林防火工作。雅安市林业局机关总支部书记任大俊、市林业局天保中心主任田鸿、名山区林业局局长郑万启等参加督查。

督查组首先在座谈听取名山区森林防火工作汇报和查阅相关资料后,先后深入4A级风景区—蒙顶山、重点林区乡镇—马岭镇实地督查,每到一处,都认真查阅森林防火工作资料,查看物资储备情况,督导检查防火责任书签订、防火宣传、值班在岗、防火卡点等重点工作落实和基层基础建设和应急处置准备等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督查组强调:要求深刻汲取凉山州木里县“3.30”森林火灾惨痛教训,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警惕,举一反三,制定严谨措施,坚决打好今年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督查组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森林防火“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原则,进一步细化和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卡点管理,实行“口袋”管理模式,特别是“五一节”期间,严格检查进入林区的人员和车辆,杜绝各类火源进山入林。三是要充分发挥护林员、村社干部的作用,加大林区日常巡查力度,严格控制野外用火。四是要结合林区管理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好防火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从根本上消除人为火灾隐患。五是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积极主动地持续开展各类火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春季特别是“五一节”期间林区的安全稳定。六是要强化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抓好义务扑火队伍的培训管理,检修配足灭火器材,确保人员和物资处于临战状态,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地扑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