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荥经县林业局加强森林公安重点工作部署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4-16 16: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全面推进森林公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打击破坏野生动物犯罪”、“火案查处”等专项行动。近日,荥经县森林公安局召开专题部署会,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分析了当前森林公安面临的工作形势,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梳理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不足,针对森林公安实际研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方案和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打击破坏野生动物犯罪和火案查处三个专项行动是当前工作重中之重,要以各专项行动为主导,全面开展好森林公安各项工作。一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重点开展行业乱点乱象治理等工作,把大熊猫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区周边确定为乱点乱象治理的重点,结合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专项行动开展,做到有方案、有措施,并着力在案件查处中下功夫;二是持续开展森林火案查处专项行动,抓防范强宣传,加强巡查排查,加强火源管理和值班备勤,坚决贯彻依法治火方针,依法严查违章用火行为和森林火灾案件;三是把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专项行动,摆在森林公安工作十分重要的位置,重发动、抓线索,查积案、追逃犯,拓案源、破新案,要以情报信息为引领,广泛发动林区群众,多渠道,多手段,出战果。会议还确定了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专项行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等,进一步明确了人员分工和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