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宝兴县林业局召开林业系统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4-16 15: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15日,宝兴县林业局召开林业系统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蜂桶寨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夹金山林业局、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林业负责人及护林员近70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森林防火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备战清明以来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和问题隐患,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充分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清醒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特殊性,提前应对可能发生的森林火情,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确保整改及时有效。通过在各乡(镇)重点区域增设防火卡点、增加护林员等方式,配齐配强巡山管护力量,切实发挥护林员管理作用,落实隐患排查措施,细化防火责任,严管进山火源;进一步加强对森林消防物资器材逐一检查,确保功能正常及熟练使用,保证火灾发生第一时间物资准备齐全;针对省、市、县督查组近期督查中发现指出的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认真建立问题隐患台账,及时着力整改,健全长效机制;三是紧盯防火重点,加强严防死守。要聚焦森林火灾源头进一步抓好防范监控,紧盯重点乡(镇)、风景名胜、自然保护区、特殊群体等重点关键环节,采取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切实将农事用火、野外火源关进制度措施的笼子;四是强化宣传引导,落实防火督导教育。通过在县城红军广场、十字街口及各乡(镇)等醒目场所和重要卡点设置宣传标牌及标语,持续深入掀起“森林防火热”,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巩固森林防火的坚强堡垒;五是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职责落实。通过层层压紧防火意识,进一步压实各部门、乡(镇)、村(组)和个人森林防火责任,严格落实相关成员单位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坚决打赢本轮森林防火攻坚战,对于森林防灭火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纪严肃追究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