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打击非法捕捞 渔政在行动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4-16 14: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从3月1日开始,我市已进入了为期4个月的春季禁渔期,所有天然水域禁止一切渔事活动。近期,市级和雨城区渔政部门联合,不分昼夜、风雨无阻地对雨城区内电、毒、炸和非法网捕等非法捕捞行为实施了持续性的打击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执法人员通过夜间巡查、定点蹲守等方式,对非法捕捞高发的重点区域进行了布控,并充分利用24小时禁渔举报电话,随时出动,全面打击非法捕捞分子。4月8日,按照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市、区渔政部门在雨城区西门大桥下发现有人进行撒网捕捞,非法捕捞者发现渔政执法人员到达后,扔掉网具和渔获物后逃窜,执法人员随后将渔获物鲤鱼一条、泥鳅四条全部放生。4月11日,接群众举报,大兴到草坝河段有人下河布网,渔政执法人员采取蹲点守候的办法,于晚间非法捕捞者上岸时将其抓获,收缴拦河网四张,作案用船一只,执法人员依法对非法捕捞工具进行现场销毁,并将非法捕捞者带回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春季禁渔期还有两个多月,我市各级渔政执法机构必将继续严厉打击各种非法捕捞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为保护青衣江、大渡河水域生态环境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