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平安渡过清明高火险时段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4-16 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清明期间,雨城区出现晴热高温天气,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做好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雨城区提前部署,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和各项防范措施,由于措施有力,全区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未接到一起森林火情报告。

一、贯彻会议精神,落实防火责任。清明节前,雨城区各级人民政府、村(组)逐级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学习传达全省加强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把防火责任层层落实到山头、地块以及具体管护人。

二、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火意识。清明期间,全区印发《雨城区森林防火告知书》1万余份,新增宣传标语标牌800余个,出动宣传车广播宣传168台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8000余份,向群众发送森林防火宣传短信7万余条,引导文明祭祀,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三、突出防范重点,强化火源管控。清明期间,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和各乡镇结合清明森林防火特点,加强了重点部位森林防火工作。指挥部在周公山森林公园进入林区路口、重点路段安排专人值班守卡。各相关乡镇也针对各自特点对坟山、重点林区、景区开展巡查,在重点部位设卡检查,全区安排巡山值守力量1000余人,做到守住山头、管住火源。

四、做好应急值守,强化督导检查。各级防火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在岗值守制度,区森林防火指挥部组成5个督察组不定时对各乡镇、姚桥新区的火源管控、防火值班等情况进行督查,杜绝了擅离职守、空岗、漏岗现象发生。全区各级各类扑火队伍24小时处于战备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科学及时开展扑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