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成都绿氧生态环保中心(NGO)莅临雨城区督察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4-12 14: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4月10日,成都绿氧生态环保中心(NGO)刘耀源主任一行三人,莅临雨城区专题督察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刚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心愚,市住建局副局长张平,市水利局副局长杨晓波,市水投公司。雅安市市政公司、雨城区环保局负责人陪同督察。

截至目前,周公河流域小水电整改已完成《周公河流域雅安段水电开发环境影响研究评价》编制工作,计划拆除电站3座,已经拆除周公河电站、沙坪水电站、望鱼乡两河口电站3座电站,缓解了小水电站对河流生态环境的不良影响,有利于修复流域水生态;全市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内17个小水电项目已全部关停并按要求拆除相关设施设备,取水口全部封堵,水流回归原河道。

成都绿氧生态环保中心(NGO)刘耀源主任一行先后到雅兴大桥、南郊乡狮子村、余家村、太源村,查看了之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中涉及的排污点位,对我区拆除小水电周公河电站、沙坪水电站、望鱼乡两河口电站、实施在线监测生态下泄流量和雅安市积极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表示了赞赏,并和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了解了国家机构改革后政府组成部门对水环境保护的职能分工情况,询问了雅安市污水处理厂运行的相关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刚平对成都绿氧生态环保中心一行莅临雅安市督察表示欢迎,强调生态环境工作需要群众监督、社会组织监督和新闻媒体监督;通报了雅安市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雅安市青衣江水环境保护条例》制定的初衷和宣传、贯彻、落实情况,通报全市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内小水电整治情况。余刚平同志坚定表态:雅安市生态环境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对雅安市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充满必胜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