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芦山县多措并举做好2019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4-10 18: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期,芦山县结合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一、贯彻会议精神,落实防火责任。清明节前芦山县森林防火指挥部两次召开全县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签订网格化监管目标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将责任分解压实到辖区9个镇47个村255个组,另外也与国有林区3个单位签订防火目标责任书,落实专职护林员52人。

二、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火意识。加强协调气象、广电等部门,利用互联网、手机短信等载体,立体、滚动发布森林防火警示信息和高火险天气警报,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充分利用标语、宣传单、广播车等形式进行针对性宣传教育,特别是抓好传统祭祀的移风易俗引导。清明期间,全县新增横幅139条,标牌60个,出动宣传车广播宣传20台次,各级召开宣传会议50余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4000余份,向群众发送森林防火宣传短信6500余条。

三、深入排查整改,消除风险隐患。全县切实做好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节前采取乡镇自查和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督查的方式对辖区森林火灾风险隐患进行了一次集中排查整改,并在5月底前持续开展排查整改活动,让风险隐患排查常态化。清明期间,县级领导分别在9个乡镇进行明察暗访27人次。近期全县共排查整改火灾隐患37个。

四、突出防范重点,强化火源管控。清明前,加强了重点部位森林防火工作,县防火办在重点路段安排专人值班守卡。各相关乡镇也针对各自特点对坟墓、重点林区、景区开展巡查,全县共安排巡山值守力量530余人,收存火种数量72件,力争守住山头、管住火源。

五、加强应急值守,做好扑救准备。严格落实森林防火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干部值守人数240人,充实应急扑火队伍,备足扑火物资,组织森林防火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科学及时扑救。 实行森林防火动态日报制,针对各乡镇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及时报县防火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