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宝兴县林业局迅速学习传达贯彻省、市、县森林防火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4-10 17: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2日下午,宝兴县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省、市、县森林防火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六个到位”做好防火安全工作: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二是宣传教育要到位;三是隐患排查整改要到位;四是工作责任落实要到位;五是值班值守要到位;六是安全维稳要到位。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宣传引导。要以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为牵头单位组织森林公安、各乡(镇)、国有林管理单位,森林防火成员单位进村入户,深入林区,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政策及森林火灾科学防扑救知识。二是立即开展隐患大排查。在4月4日前对全县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森林火险隐患大排查。各乡镇对督查中发现和指出的隐患须第一时间整改到位。三是要紧盯重点不放松。对森林火险易发区位、时段、人员,要盯紧盯牢,严格野外火源管控。森林公安要主动出击,严格执法,从重从严查处森林火险案件肇事者。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备战准备。严格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督导各乡(镇)修订完善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森林防火指战员思想发动到位,物资准备充分。一旦发生火情,确保第一时间人员到位、组织到位、物资到位,及时处置,科学扑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