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全力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10 17: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艾滋病防治暗访调研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及全市2019年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艾滋病防治各项工作措施。市重传办印发了艾滋病防治蹲点督导方案,对县(区)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了蹲点督导。督导采用不定期不定时不通知的方式,按照工作推进情况,发现哪里有问题就重点督导哪里。这种督导方式真实反映县(区)工作开展情况,也促使县(区)全面、主动开展工作。

近日,荥经县分管副县长毛建美率县重传办主任石春、副主任姜艳,针对前期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以及艾滋病防治工作组织保障、筛查检测、打击卖淫嫖娼、预防母婴传播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及遇到的问题向市重传办进行了专题报告。

荥经县副县长毛建美首先汇报了近期全县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建立了“三线一网底”防治模式,落实了疾控、妇幼和医疗机构艾滋病防治专职人员,保障了“三线一网底”艾滋病防治工作经费。二是加大了打击卖淫嫖娼力度,捣毁了窝点,对相关违法人员依法依规进行了相应处罚。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县群众特别是中老年、流动人口等重点人群的艾滋病防治知识。随后,提出了当前艾滋病防治工作中流动人口特别是流动育龄妇女管理、防治经费方面存在的问题。

市重传办副主任李志强肯定了荥经县整改期间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强调:一是要加强各乡镇政府与部门的配合,对流动阳性育龄妇女加强孕情监测,对阳性孕产妇全程进行随访管理,避免发生母婴传播。二是要大力开展五大攻坚工作,扩大筛查,做到早发现、全管理、全治疗。三是要加强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配合,充分发挥各家所长,共同协作。四是网底要包含乡镇政府、乡镇卫生、村组,确保信息畅通。

同时要求重传办将荥经县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好的做法经验提炼总结,向全市各县(区)通报学习,并及时向市政府和省重传办报告荥经县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市重传办主任李志强、副主任万定蓉、成员舒娅、潘堉参加了汇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