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举办2019年雅安市“农商银行杯”全民健身男子篮球比赛的通知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04-10 17: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全面展示广大干部职工精神风貌,激励其以强健的体魄、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市委“纵深推进‘1485’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六大工程’,奋力推动‘五个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工作中来。同时也为组队参加四川省第九届全民健身篮球公开赛总决赛选拔队员、锻炼队伍。经研究,决定举办2019年雅安市“农商银行杯”全民健身男子篮球比赛。现将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要求认真准备,积极组队参赛。

2019年雅安市“农商银行杯”全民健身

男子篮球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二、冠名单位

雅安农商银行

三、承办单位

雅安市体育馆    雅安市篮球协会  

四、时间和地点

2019年3月-4月(每周星期二、四晚上比赛,具体时间以秩序册为准)在雅安市体育馆举行(3月14日19:00正式开赛)。

四、组队办法

雅安农商银行和雨城区、名山区、荥经县、天全县、芦山县、宝兴县各组织1支队伍参赛,特邀雅电集团组建1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共计8支。各县(区)组队工作由县(区)文体旅局负责。

五、运动员资格

(一)凡具有雅安市户籍或在雅安市区域内工作、生活两年以上、年满40周岁(1978年12月31日前出生)且身体健康,适合参加篮球比赛的人员均可参加本次比赛。各县区参赛运动员原则上需是各自辖区内户籍或在当地工作满两年以上人员,跨县区参赛的运动员需提供户籍(或工作)所在地体育部门同意借出的说明材料。相关材料报名时一并提供(含户籍证明、二代身份证原件、五险一金和体育部门出具的说明函等)。

注:雅安农信系统正式员工不受年龄限制(即未满40周岁视为40周岁以上,报名时须进行备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接受审查)。

(二)参赛运动员须持有县级以上医疗机构体检证明,证明身体健康;凡参赛运动员均应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各代表队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须签订《参赛安全责任书》,否则不得参赛。 

(三)组委会成立资格审查组,负责对运动员进行资格审查。

1.运动员参赛资格的申述程序。

①坚持谁投诉、谁举证的原则,申诉方以书面形式提起申诉,并签署单位名称及领队姓名。

②递交申诉材料时,申诉方交纳申诉费500元,经查实申诉无误,申诉费如数退还。

③本次比赛的运动员资格审查组将在比赛前接受参赛队对运动员资格问题的申诉,并做出相应处理;比赛期间不再受理运动员资格问题的申诉。

2.运动队违反参赛资格规定的处理办法。

①比赛前,如资格审查小组查有违规者,立即取消该队员参赛资格,所在队伍不得补充队员。

②比赛中,如发现有违规参赛的运动员,取消该队参赛资格,并在比赛中进行通报。

六、报名和报到

(一)报名人数:每队限报领队1人、教练1—2人、运动员10—12人。

(二)请各代表队于3月8日(星期五)前分别将报名表电子版和纸质材料(加盖公章)报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竞学科。联系人:陈慰奇(18123477352);邮箱:332415137 @qq.com 。

(四)3月13日上午10:00在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五楼会议室召开领队、教练联席会并组织抽签。

七、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篮球最新规则。

(二)比赛赛制按循环赛+交叉赛+决赛的方式进行。

1.循环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循环赛过程中双方球队如在常规时间比分出现平局,将仍然进行决胜期比赛决出胜负)。以积分多少排列名次,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弃权或罢赛积0分。

2.交叉赛、决赛:根据循环赛积分排名,前4名进入交叉赛(1—4、2--3),交叉赛胜队进入冠亚军决赛,负队进行三、四名决赛。

(三)着装要求:每队须有深色、浅色各一套0-99号之间号码清晰的统一比赛服装;不得佩戴金银首饰、手表、框式眼镜等坚硬物品上场比赛。

(四)特殊规定:

1.场上队员:场上队员须有1名55周岁以上人员(1963年12月31日前出生)。注:现任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人员(以组织部门任命为准)和县(区)级以上农信系统、雅电集团班子成员视为55周岁以上。

2.加分规定:参赛队伍凡有两名以上55周岁人员同时上场打满1节比赛的加5分,每队最多加10分。

八、奖项设置

1.前四名奖励:分别给予5000元、4000元、3000元、2000元现金奖励并颁发奖杯;

2.体育道德风尚奖(4名):给予1000元现金奖励并颁发奖牌。

九、经费

各参赛队交通、食宿等一切费用自理;组委会分别给予雨城区、名山区、荥经县、天全县、芦山县、宝兴县等六个县(区)代表队每队20000元的参赛补助资金。

十、仲裁委员、裁判员

1.仲裁委员、技术代表、裁判长和裁判员由大会组委会统一选派。

2.仲裁委员组成和职责范围按国家体育总局《仲裁委员会条例》规定执行。

十二、本规程解释权、修改权属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