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武带队督查名山区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4-08 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3日,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武带队督查名山区森林防火工作。市林业局副局长刘伦斌,名山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张文清,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肖志,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区林业局局长郑万启等参加检查。

督查组一行深入蒙顶山景区和卧佛山公墓祭祀集中区域,认真查看了扑火物资储备和队伍建设、值班人员在岗、火源管理、宣传教育、防火检查卡点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督查组对名山区今春森林防火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森林防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当前正值全市森林防火重要时期,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木里“3.30”火灾教训,举一反三,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国家、省和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森林防火措施落实。一是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确保宣传教育到位、隐患排查到位、火情监测到位、应急保障到位、扑救准备到位,坚决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二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加强卡点管理,严格检查进入林区、景区的人员和车辆,杜绝各类火源进山入林。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做好重点地段和区域巡查,积极排查整治火险隐患。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火意识,积极倡导无烟扫墓、文明祭祖新风尚,从根本上消除人为火灾隐患。四是要强化应急值守,确保春季特别是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安全有序稳定,努力夺取春季森林防火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