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市督导组检查宝兴县森林防灭火安全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4-08 14: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4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组和市督导组深入宝兴县对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全方位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检查了五龙乡、夹金山林业局、蜂桶寨保护区等单位,在查看档案资料的同时深入村、组、林区道路入口,就全县贯彻落实省、市森林防火安全相关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严肃认真的督导检查。

实地检查完毕后,省市督导组在县林业局召开了汇报会,听取了宝兴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汇报,并对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森林防灭火工作在应急物资管理、宣传声势营造、防火卡点建设等方面的不足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汇报会后,宝兴县赓即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督导组反馈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并立即向各乡镇、森林防火成员单位进行了通报,提出整改措施和工作要求:一是要明确专人加强应急物资管理。对应急物资应登记在册,并严格按应急物资准备的要求,规范有序堆放。二是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在重点区域、入山路口、场镇醒目位置等增挂宣传标语,切实提高全民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三是要赓即加强巡山管护和卡点值守,强化隐患管控。充分发挥村、组干部和党员干部的主体作用,整合优势力量开展森林防火巡护监管工作。重点乡镇应根据自身区位实际,在重点火险区域入山路口设立卡点,每个卡点不少于2名专职人员值班值守。四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即行动,迅速落实,坚决守住森林防火工作的安全底线。

同时,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还组织工作组在清明假期期间,针对各乡镇和森林防火成员单位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