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宝兴县“五举措” 强化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4-03 16: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宝兴县高度重视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及时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森林防火系列会议精神,有效层层传导压力,“五举措”强化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深入宣传引导。县林业局组织森林公安、各乡(镇)、国有林管理单位进村入户,深入林区,采取宣传车广播、发放宣传单、群发短信、悬挂条幅等方式,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政策及科学防扑救知识。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各森林防火成员单位认真履行在森林防火中的职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严格执行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制度,完善县、乡、村、农户四级森林防火责任机制,把森林防火责任压实到乡、村、组、人,截至目前签订《2019年森林防火责任书》15000余份,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看、责有人担。

三是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加强对春耕、祭祀、游玩和林区吸烟等农事、民事用火的超常管控和林区输配电设施的火灾隐患排查。强化宣传教育,紧盯重点时段、重点林区和重点人群,防患于未然,切实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灭。

四是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不脱岗、不漏岗,严格执行火情零报告制度、信息报送制度,坚决杜绝有火不报、迟报、瞒报、漏报、谎报等情况,确保火情信息上传下达及时畅通。

五是加强应急管理。现已储备扑火1、2号工具300把,风力灭火、水泵20台(套)等,组建扑火队伍27支1062人,一旦发生火情,确保第一时间人员到位、组织到位、物资到位,及时处置,科学扑救,确保不发生重大、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