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森林公安局强化措施打防控并举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4-03 15: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2日,雅安市森林公安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以及省森林公安局的安排部署,结合辖区和职能实际,迅速传达贯彻落实,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森林防火及火案查处等工作。

一是全力抓好火案查处。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深入开展“森林火灾案件查处”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森林火案查处力度,对发生的森林火灾案件做到快侦、快破。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大力营造森林防火舆论氛围,全覆盖的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重点采取以案说法等形式,达到震慑一方,教育一片的效果,真正做到家喻户晓,切实提高全民防火意识。三是强化巡查排查工作。全面排查所辖林区安全隐患,建立巡查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做好森林防灭火及安全生产的相关工作。四是强化督导检查。由局长带队持续深入赴石棉、汉源、宝兴和天全等县(区)督导森林防火等工作,要求全市各级森林公安机关负责人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不断强化督导检查力度,对工作推进情况有的放矢,对遇到的问题困难多做协调保障工作。五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同时要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高效应对,确保清明节期间全市林区和谐稳定;六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在机构改革期间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队伍管理,严格落实外出报告和请销假制度,确保机构改革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全力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