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牢记教训,警钟长鸣——市水利局迅速部署全市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4-02 09: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21日,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化学储罐发生爆炸特别重大事故,损失十分惨重,同时,近期省内外亦发生多起生产安全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失。国家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非常重视,为牢树水利安全工作者曲突徒新意识,切实担负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市水利局快速响应,采取一系列动作来推动全市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传达精神,迅速部署工作。3月28日,市水利局党委、班子组织局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召开会议,传达了“3.21”事件后各级召开的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局领导及各科室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事项分工进行了安排;3月29日,市水利局组织县(区)水利局、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单位召开了全市水利系统安全防范工作会,结合市级近期检查发现问题采取以会代训方式针对建筑施工、运行管理、河道安全、防汛减灾事项进行了具体安排,并聘请省水利厅专家开展了水安全保障专题讲座;同时,市水利局制定印发了《雅安市水利行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汛前各项重点工作的通知》以便进一步提升市、县(区)工作效率,做好指导。

二是展开排查,做好重点防范。全市水利系统始终保持“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认识,岁末年初至今,一直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3.21”事件后,对水利系统涉及炸材的两处工地再次进行了排查。春季是水利工程施工黄金期,同时,汛期将至,防汛工作责任重大,接下来,全市水利系统将重点做好水利工程建筑施工、职责辖管的灌溉水库大坝、洪水灾害防治等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风险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态势平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