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交通运输局六举措确保清明期间道路安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4-02 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了保障群众清明出行安全,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整洁、优美、安全的公路环境,天全县交通运输局提前谋划,科学安排,采取多项措施对天全县辖区公路进行路域环境整治,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公路保通保持工作。

一是强化出行安全。为保障广大群众安全出行,3月29日下午,天全县运管所深入客运企业、车站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督促运输企业加强清明节日期间GPS动态监管,强化班线客车、旅游包车动态监控和从业人员安全警示教育;加强营运车辆的检查和维护,严禁不合格的车辆参加营运,做好站场及周边客流疏导及秩序维护。

二是完善应急运输保障。客运企业、车站要做好应急运力车辆储备,科学合理调度,方便群众出行,确保清明节日期间道路运输安全。

三是加强公路巡查力度,及时对公路占道经营、路面污染等行为进行整治,确保“畅、洁、美、安”的公路通行环境。

四是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对事故易发、急弯陡坡、施工路段、安全防护设施缺失等重点路段开展排查,详细记录隐患路段的具体位置,及时增设安全警示标志,切实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五是确保道路畅通。密切关注清明节期间道路通行情况,,加强与交警部门的沟通配合,健全信息畅通,及时上报,确保做到应对恶劣天气的应急抢险。

六是严格值班值守。节假日期间按照值班要求,严格履行值守职责,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值班期间严禁擅离职守,确保及时协调处理突发情况,做好值班记录。确保圆满完成清明节期间道路安全保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