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卫生健康委“六个一”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01 15: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召开一次学习会议。3月26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四届市委第106次会议精神,学习市委主要领导批示通知(批示通字〔2019〕4号),举一反三,安排部署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系统认真汲取“3·21”爆炸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松懈意识,真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履行安全生产职责。

二、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卫健系统各单位对水电气设施、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电梯、应急照明、消防器材等进行全方位摸排,对陈旧破损的安全设备更新改造换代。对排查出的问题,全部建立责任清单、整改台账,实行领导挂牌督办,限时整改。

三、开展一项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在医疗机构开展为期2年的危化品和易燃易爆品安全专项行动,重点检查氧气机、酒精、氮气钢瓶、放射性物质等管理、存储、使用是否规范,对存在的安全漏洞立即整改到位。

四、修订一套医疗卫生行业应急预案。对医疗卫生行业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再研究,结合卫健系统机构改革后新增职能以及工作实际,对各项预案进行再次修订,体现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在突发事件处置工作中有章可循、快速反映、妥善处置。

五、办理一批违法案件。围绕艾滋病等传染病防治、非法行医、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职业卫生等重点,开展“红丝带行动”“春雷行动”“利剑斩污”“飓风行动”等专项执法,要做到逢案必查、逢案必办,敢于办大案、要案,震慑违法行为,营造依法有序的医疗卫生环境。

六、组建一支高素质安全保卫队伍。各级医院组织建立专业化、高素质的安全保卫队伍,加强秩序维护、消防安全、治安防范、文明劝导等工作,为平安医院建设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