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客运索道应急演练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3-27 08: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提高景区应急处理能力,积极应对客运索道在运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保障客运索道安全营运,确保游客人身安全,近日,雅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名山区市场监管局指导四川省名山蒙顶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了客运索道应急演练。

演练活动模拟了客运索道主机出现故障,4名游客被困,四川省名山蒙顶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值班人员发现情况后马上关闭电源,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设卡封锁现场,进行治安警戒,疏散其他游客,索道应急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医疗保障组、安全保障组第一时间到达预定位置展开救援,经过30分钟的救援,4名游客被安全营救。

通过演练有效锻炼了客运索道应急救援队伍,实战检验了救援人员正确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有力提升了各部门协作配合的熟练程度,增强了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客运索道运行提供了安全保障,为广大游客创造放心、安全的游乐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