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六招帮你巧除蔬菜残毒

来源: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3-22 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环境污染日趋严重的今天,蔬菜、水果上残留的农药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隐形杀手,本人今天的博文,就向大家介绍六种化残毒于无形的小招术。

一、开水烫:青椒、花菜、芹菜等蔬菜,用开水烫烫后再烹制,可清除部分残留农药。

二、清水浸:一些怕烫的蔬菜如韭菜、小白菜等可用清水浸泡消毒。

三、盐水泡:一些食花蔬菜,如金针菇、韭菜花等,可先以清水清洗,再在盐水中泡一下。

四、削外皮:萝卜、土豆、丝瓜等茎类和瓜类蔬菜削皮后,再用清水漂洗。

五、日光照:刚买回来的蔬菜在阳光下晒10分钟左右,可使残留农药分解、失活。

六、先放置:蔬菜买回后,不要立即烹制,在常温下放置24小时,残留农药清除率可达48%左右。

转载自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