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开展世界水日活动 大学生参观自来水厂增强节水意识

来源:市供排水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20 17: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为迎接“世界水日”的到来,3月19日,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的老师同学们来到雅安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第三水厂参观学习,零距离接触自来水生产一线。

自来水是怎么生产的?我们喝的水是从哪里来?水是怎样流进千家万户的?带着这些问题,大学生们实地了解了自来水的生产过程。第三水厂负责人向大学生们介绍了配水池、反应池、斜管式沉淀池、虹吸滤池、清水池、配水泵房等制水工艺。自来水生产有严格的规范标准,生产班组通过在线仪表24小时进行监测,水质检测中心每日对出厂水和管网水等相关项目进行常规检验、分析监测,经过层层把关,确保每一滴水都是安全的、合格的、放心的。

看到水厂精湛的净化处理工艺、严谨的管理流程,先进的仪器仪表后,大学生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天的参观让大家对生活用水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节水意识和环保意识。

雅安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根据城市的发展,公司经过多次新建、扩建和改建,现已形成14万立方米/日的供水能力,其中第二水厂2.5万吨/天,第三水厂5万吨/天,南郊水厂3万吨/天,多营水厂3.5万吨/天。二、三水厂、南郊水厂供水范围以城区及草坝、大兴为主,涉及近30万人用水,形成了分区分片的供水格局,供水可靠性高,常年供水水质综合合格率达99.6%(国家标准97%)以上。雅安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让百姓生活更美好”为使命,确保安全优质供水、污水达标排放,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