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从源头防控风险因子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3-19 17: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春耕在即,春茶开采,为进一步做好农产品质量监管,防范风险因子,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3月18日,荥经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分管领导刘晓丽率领工作人员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大检查。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县内农资摊点、“三品一标”获证农业生产企业、专合组织的库房、生产基地进行检查,对农资摊点主要检查是否存在违禁农药、过期农药及肥料销售情况并发放、张贴禁限用农药名录,开展现场宣传指导;对“三品一标”获证农业生产企业、专合组织主要检查库房库存和基地使用的农业投入品情况、生产记录档案建立情况。

本次检查对个别“三品一标”认证企业及专合社未建立生产记录档案及档案不规范情况进行现场教育并一对一指导,对禁用农药使用的危害性和限用农药的使用范围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规范了农资摊点经营行为,增强农业生产企业、专合组织科学安全生产意识,从源头上把控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因子,有效防控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进一步提升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