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汉源三谷庄水站荣获全国“最美水站”网络投票第五名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3-15 09: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2月,生态环境部组织的首批“最美水站”推选活动网上投票结束,汉源三谷庄水站从全国30个省(市、区)的204个水站中脱颖而出,获得投票数206353,位列网络投票第五名的好成绩,也是四川省唯一进入全国排名前十的水站。

此次活动始于2018年9月,旨在进一步强化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公共服务功能,丰富和拓展水站文化属性,充分发挥优秀水站的示范与带头作用。活动通过网上公开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最终推选确定100个“最美水站”。最终结果预计将在今年3月出炉。

汉源三谷庄水站位于四川省汉源县顺河乡南山村境内,由国家和地方共同建设,国家统一运行管理,监测数据与地方共享,承担着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守护青山绿水的重要作用。

该水站始建于2018年4月,历时30天竣工,站址三面环山,坐拥84平方公里的汉源湖,海拔高度852米,站房占地面积42.5平方米。该站的控制断面位于长江支流大渡河雅安—乐山段,距离上游甘孜州137公里,距离下游乐山市33公里。

该水站属于国家水质自动监测网,配置了水温、溶解氧、pH、浊度、电导率、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总氮共9项监测指标,可实现对控制断面水质9项指标的实时自动监测,及时掌握断面水质状况,把握水质变化规律,为区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提供决策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