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坚持不懈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扎实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雅安市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座谈会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3-14 10: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13日上午,雅安市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座谈会。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座谈会精神,牢牢把握“两个毫不动摇”重大方针,坚持不懈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扎实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座谈会。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属国有企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社会民生改善,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加快市属国有企业发展,让市属国有企业更好地发挥骨干、带头和表率作用,事关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市属国有企业要正确认识、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事不避难、砥砺奋进,在把握新时代新机遇中践行新使命新担当,在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

兰开驰指出,市属国有企业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政府投资中挑起重担,为实现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重要支撑。要高点站位、高位对标,高目标谋划企业发展,进一步做强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做优品牌形象和经营业绩、做大企业规模和综合实力,大力培育大企业大集团。要精准定位、聚焦主业,正确处理好突出主业和多元化经营的关系,加快新兴产业布局,积极培育新增长点,在新产业、新业态上谋求新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行,聚焦加快构建“5+1”绿色产业体系、“四个中心”建设、统筹发展绿美城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建功立业。要加强管理、矢志创新,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董事会决策作用、监事会监督作用、经理层经营管理作用,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结构;加快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创新企业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增强市属国有企业内在活力、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引领力。

兰开驰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坚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和工作机构同步设置、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人员同步配置、党建工作同步开展,确保党的建设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得到加强。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市场化机制相结合,畅通公务员与国有企事业人员相互流通的渠道,加快建设高素质国有企业人才队伍,让政治过硬、懂市场、善经营、会管理的良才贤将脱颖而出。加强市属国有企业内部监督、出资人监督和审计纪检监察、巡视监督及社会监督,建立更加有效的国有资产监督体系。

座谈会上,市国资委汇报了市属国有资产管理运行情况,雅投公司、商业银行、城投公司、文旅集团、交建集团、水投公司、国资公司等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围绕2019年“干什么、怎么干、干出什么成效”作了发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雅安市分行负责人围绕扶贫支农作了发言。

市领导宋开慧、吴宏、苟乙权,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市属国有企业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