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3-11 16: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雅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我局编制了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期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报告内容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在市政府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公开信息657条(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通过政府网站公开478条,通过政务微博公开114条,通过政务微信公开179条,其他方式公开154条。二是在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分中心窗口设置信息公开查阅点1个,全年接待公众3100余人次,在局机关设置信息公开查阅点1个,全年接待公众查阅400余人次;三是通过报刊、杂志等刊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相关信息112条。四是召开“最多跑一次”新闻发布会1次,发布新闻通稿、组织记者集中报道人社工作15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已建立依申请公开的受理途径和办理机制,规范提供依申请公开条件、方式和办理流程等要素情况。2018年全年受理依申请公开申请1件,涉及社会保障领域市平均工资、统筹地区社保缴费标准、统筹地区工伤待遇标准、因病或非因工死亡补偿标准等方面内容,已在法定期限内通过电子邮箱予以回复。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度,我局圆满完成政务公开各项考核指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但仍存在部分问题,主要有两方面:

一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继续加大,尤其是涉及社会保障、就业创业等重点领域以及其他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专业化水平有待提高。我局没有专职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机构和人员,政务公开工作由行政审批与政策法规科承担,信息工作由局办公室承担,科室工作职责有交叉,工作人员负责的工作也较多,精力难免存在不足。

2019年,我局将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十项民生工程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电子政务外网主动公开“十项民生工程”栏目信息77条,其中,就业促进工程31条,社会保障工程43条,扶贫解困工程3条。

(二)就业创业、特殊群体就业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及时公开促进就业创业方面的法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重点公开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实施范围、补贴政策申领条件和程序、补贴管理和审批情况以及特殊群体就业专项活动情况,通过电子政务外网主动公开就业创业、特殊群体就业专项活动等信息70条。

(三)公务员、事业人员等招考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电子政务外网主动公开公务员、事业人员等招考信息160条。

(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电子政务外网主动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20条。其中,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结果5条,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15条。除涉密事项外,办理结果全部公开。

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3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