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春雷行动2019” 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3-11 14: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8日,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全市系统“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自1月11日全省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后,全市系统迅速启动,全面部署,研究印发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成立行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抽调工作人员,强化组织保障;通过海报橱窗、城市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手机短信等开展广泛宣传,营造深厚氛围;突出重点,有序开展5个专项子行动和市场乱象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139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体户1605家,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场所279个,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41家,检查网站网店587个,整治重点区域72处,摸排涉嫌违法线索185条;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1269条,受理投诉举报1723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25万元;开展部门协作执法78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57次;全市系统共立案查处各类案件136件,结案39件,罚没19.73万元。整治初显成效。但还存在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组织推进力度,宣传发动创新不够、群众认知度不高,案件查处数量不多、大案要案较少等问题。

会议对“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和“食品安全”“药品放心”“质量安全”“市场治乱”5个专项子行动进行了工作安排。要求在组织实施上加力加劲,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在案件查处上加力加劲,广泛搜集案源,着力提高案件数量和体量;在信息报送上加力加劲,及时总结特色亮点,不断提升社会知晓度和认可度。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永强强调,“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是机构改革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首次综合执法行动,务必加速职能整合、人员融合、工作融合,突出整治重点,强化案件查处;突出形成合力,强化统筹协调;突出抓好结合,强化专项整治;突出补齐短板,强化宣传发动;突出公正廉洁,强化文明执法。坚决打好“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大开局战役,充分展现市场监管部门新机构、新面貌、新措施、新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彭清华书记在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雅安市及各县(区)两级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