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2-25 12: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推进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升基层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农村基层干部的法律意识、依法办事的能力,更好的服务群众。2月25日上午,由区司法局副局长杨思红带队,组织相关股室以及正量律师事务所律师共计5名,深入马岭镇开展“农村基层干部法治讲座”。

讲座中,主讲人结合乡镇实际情况,以“案例+法条”的形式,形象生动地向镇、村、社三级干部阐述了与农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就人民调解、领导干部职务犯罪、盗伐林木、民间借贷、农民工依法维权、基层组织印章管理使用、非法公民代理等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加大了基层干部对法律法规的认知,提高了基层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对实际案例的分析和解决能力,得到了与会干部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发挥法治宣传工作职能,继续加大对基层干部的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培训,拓宽农村干部的法律视野,提升基层干部依法履职、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引导广大农村干部做遵法的“引领者”、学法的“先行者”、守法的“捍卫者”、用法的“践行者”,为名山区法治政府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讲座,发放《农村常用法律法规选编》新修订的《宪法》共计200余份。马岭镇党委政府、村、社三级干部职工,共计150余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