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2018年)

来源: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9-03-11 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以来,我局按照《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发〔2018〕26号)文件要求,根据《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绩效评估指标体系的通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抓好落实,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完成工作目标,现将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我局通过雅安市投资促进局门户网站(http://tcj.yaan.gov.cn/)及时主动公开雅安招商动态、资源、区位、项目、政策、市县领导招商活动及我局2017年财务决算、2018年预算等信息。截至2018年12月,我局门户网站已更新信息210条,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的105%。门户网站的浏览量达88162人/次。

二、主要经验及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机制建设。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一方面,调整充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俊任组长,局党组成员、机关专职书记蒋淼任副组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和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具体负责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另一方面,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我局组织召开或派员参加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专题会,加大对本单位工作人员政务公开工作能力的培训力度。同时,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加强与雅安日报、雅安新报等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多次刊载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信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经费保障,为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条件。

(二)围绕重点领域,加强公开力度。我局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对规范性文件,重大决策,市、县(区)领导带队外出招商情况,项目签约情况,储备项目情况等及时上报并公开。2018年,我局通过省市媒体、单位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账号等平台,先后及时公开了“雅安市旅游康养专题投资推介会”“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2018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川浙、川粤经贸合作推介会”“2018年四川省产业扶贫投资推介会”等投资促进活动参会参展情况,全面推介展示了我市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产业优势。同时,我局围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强化精准脱贫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地公开我局联系贫困村名山区郑岩村脱贫工作的进展情况。

(三)加强主动公开,强化管理服务。我局作为全市招商引资宣传窗口,将大家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向社会公布。一是主动与各级主流媒体开展合作,通过主流媒体发布信息、开展政策解读,主动为其提供新闻素材。二是主动及时转载公开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及政策文件,组织全局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以便更好服务企业。三是主动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10余件。四是及时处理依申请公开事项,建立健全接收、登记、办理、答复等工作流程,畅通申请渠道,提高内部运转效率,在法定时限内依法规范答复申请人。

三、存在的问题

(一)队伍建设和培训力度不够。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由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具体承担,但因工作任务重,涉及的业务事情较多,人员精力兼顾不够,从事信息工作队伍力量不足。

(二)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部分投资活动、政策解读信息未及时报送并公开。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的形式、内容、范围和时限,进一步完善承办人员、承办部门负责人、单位分管领导、单位主要领导签发的政务公开“四审”制度。对公开的信息按照“谁发布、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对不涉密信息面向社会主动公开。通过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处处落实,形成有人管事、有人做事的工作格局,切实保障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特此报告。

雅安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2019年3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