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宝兴县专题研究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整改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3-11 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5日,宝兴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罗显泽主持召开宝兴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党组第三十一次会议,专题研究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整改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水利局关于中央第五生态环境环保督察组“回头看”督察现场反馈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罗显泽同志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中央环保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各单位要把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水电站问题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要明确时间节点。各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要明确水电站问题整改时限,严格按照要求,督促各电站按照“一站一策”方案完成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整改工作,要求各电站将视频监控和流量监测数据传输至县级水电站生态流量监控平台;三要强化监督检查。各级河长和相关部门、乡镇要加大巡查力度,对拒不下泄生态流量、生态流量下泄不足、监测设备维护不力的水电站从快、从严、从重依法处理,对未按时间节点和要求完成整改工作的电站实行解网处理。

目前,宝兴县的水电站下泄流量整改工作正有序推进。副县级以上领导与县委县政府签订目标责任书,负责督促检查联系电站生态流量整改工作;全县47家电站已完成第一批次19家电站的整改且生态流量实时监控视频接入县级监控平台,完成整改任务的40.4%;同时,在各电站取水口和厂区安装生态流量监督公示牌,公示最低下泄生态流量值及措施,设立举报电站,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结合河长制河长巡河工作,形成了县、乡(镇)、村三级齐抓共管电站生态流量的网格化监管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