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扶贫开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03-08 15: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按照雅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雅府公开办函〔2019〕1号)安排,现将市扶贫开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市政府电子政务外网和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2条,其中:概况信息21条,计划总结信息5条,工作动态信息285条,财政信息4条,其他信息7条;公开答复网民留言5条;开展征集调查3期;公开了办事服务事项目录。

二、工作概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

组建了专门的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具体工作人员负责信息报送工作,召开专题信息工作会议3次,培训人员40人,强化了全局干部职工信息公开的理念,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

(二)强化制度规范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坚持“谁制定、谁公开”、“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为原则的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责任制。每条信息公开前,除了拟稿人自审外,还需经科室负责人复核、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签发后才能报送,严格把好信息审核关。

(三)落实工作责任

我局结合工作实际,一是制定了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围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以扶贫解困相关政务信息公开为政务公开重点,确定范围,专门分解下达相关任务,将政务公开工作分解到各科室、中心,细化落实到具体的人员,确保网站各栏目按时更新。二是加强指导,局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发布各科室政务公开情况,对工作存在不足的科室及时提醒。三是强化考核,制定了具体的考核办法,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各科室年度绩效考核挂钩,将完成情况作为年度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确保政务公开结果运用到位。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收到并回复1条公民提出的扶贫移民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回复率100%。

四、行政复议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取任何信息公开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六、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9起。

七、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提高公开质量和时效;二是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的渠道,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三是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的可读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