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生态环境局检查指导雨城区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3-08 12: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摸清饮用水水源基础环境状况,切实保障农村饮水安全,2019年3月5日,市生态环境局对北郊镇李家沟和南郊乡骞家沟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进行了检查指导。

2018年,雨城区环保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辖区内13个乡镇17个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进行了技术划分,已上报市政府审批。为了解水源地污染源分布情况,提出更合理的保护区环境综合整治措施,扎实做好水源保护区审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就可能影响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的污染源现场进行调查了解。

目前,北郊镇李家沟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原有分散养殖户已搬离一级保护区范围,畜禽污染排放物作为肥料用于浇灌农田,畜禽养殖所产废渣进行回收,做到污染物“零排放”;二级保护区内存在少数散养户,基本可以通过自然消解。北郊镇通过加强对养殖户的监管,确保了生产废水废渣规范化处理,切实保障水源地安全,市局领导要求,下一步要加强流域内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逐步提高废水废物处理率,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进一步减小散养户对水源的影响。

南郊乡骞家沟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有一雅安三雅饮料厂,按照水源地保护要求需拆除,该厂仅在保护区内取水,目前已停产,正在重新选址;二级保护区内存在养殖雅鱼的鱼塘和散户,鱼塘水主要用于农田灌溉,对取水口的水质影响较小。市局领导要求,下一步要继续做好散户生活垃圾统一收运集中处理工作,生活废水采用沼气池进行处理,并还田还地综合利用,禁止排入保护区内,切实保障水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