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名山区动防部门对生猪贩运户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培训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3-08 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加强对生猪流通环节的监管是防控非洲猪瘟疫情的重要措施之一。为此,3月6日上午,雅安市名山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召开生猪贩运户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罗能远、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李万国、区动物疫控中心主任张伟、各乡镇畜牧兽医站站长及纳入管理的骟防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名山区动物疫控中心主任张伟通报分析非洲猪瘟防控最新形势,宣传非洲猪瘟防控知识,重点介绍贩运车辆消毒方法,要求各生猪贩运户,贩运车辆未经消毒不得进入养殖场区,进入养殖场区要做好必要的生物安全防护。宣传违法行为“九必追”,提高生猪贩运户防控意识。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李万国,向生猪贩运户及乡镇畜牧站工作人员,宣传生猪运输规范,要求各生猪贩运户,主动参加畜牧部门组织的登记备案、培训等工作,规范生猪贩运流程,履行疫情报告义务,严禁私屠滥宰,发信违法违规行为,一律取消备案资格。

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罗能远针对区内当前非洲猪瘟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强调非洲猪瘟防控重要性,生猪贩运户作为生猪产业中重要一环,其流动性大的特点造成其极易成为造成非洲猪瘟疫情快速传播的媒介。要求生猪贩运户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执行生猪调运规范,做好贩运车辆及自身生物安全防护,严厉打击“洗猪”行为发生,发现违规调运生猪,一律从严从重处罚。加大生猪调运监管力度,防止非洲猪瘟疫情传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