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9-03-08 09: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雅安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发〔2018〕26号)等文件精神编制本报告。报告由工作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报告中相关数据的统计时间段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现将201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述

2018年,我局严格依照《条例》规定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着力加强制度规范建设,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我局始终把政府信息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组织协调,各科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是细化目标任务。结合我局实际,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本部门绩效考核体系,印发了《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分工方案》,明确了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三是严格规范程序。建立健全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流程,明确对外公开的信息需经领导同意后方可公开。凡是涉密信息一律不得在网上发布。四是继续加强学习培训,认真学习《条例》和相关制度,切实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信息渠道

网站是我局对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平台。我局通过电子政务外网市政府政务公开栏目、互联网雅安市科学技术局门户网站和政务微信、政务微博,及时发布各类科技信息。同时,我局还充分运用党政网、文件、报刊媒体等载体,对机关日常工作情况进行及时公开;通过咨询电话、网上信箱、电子邮件、传真等各类咨询渠道,努力为社会和公民提供及时的个性化信息服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认真做好所涉信息的主动公开工作。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我局通过电子政务外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0条,其中概况信息18条,计划总结信息20条,规范性文件信息数2条,工作动态信息159条,人事信息2条,财政信息3条,行政执法信息2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取这方面的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信息。

七、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共收到2件人大代表建议和8件政协委员提案。按照要求,我局及时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沟通回复,满意率100%,并将办理结果进行公开。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的问题,一是信息的质量和内容的丰富性有待提升,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信息公开的方式有待创新。

针对这些问题,2019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提升干部职工对于信息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努力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的信息目录,充实主动公开的内容,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准确、及时、优质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